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與網紅「館長」陳之漢昨(16)日發起「716公平正義遊行」,集結群眾在凱達格蘭大道向政府提出訴求,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出席,並強調民進黨執政8年承諾跳票,要用選票把他們換掉。而今(17)日被媒體問到,昨天是不是有特別要去跟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談話,郭台銘表示,是想聽柯文哲演講,因為他智商很高,「如果自己有他講話的一半,年輕人可能就會稍微考慮,我也是個人選」。

郭台銘今日上午赴蓬萊國小,出席棒球隊赴美比賽行前加油會,行前接受媒體訪問時,媒體提及,昨天在凱道的支持者非常多,紛紛熱情喊「郭董凍蒜」。郭台銘對此指出,「因為我下去跟他們站在一起,聽年輕人的心聲,站在台上致詞覺得比較遙遠,原本想翻過欄杆,但安全顧慮不能翻,不然很想聽聽年輕人真正的心聲」。

至於頻被問到會不會「郭柯配」,或是兩人再見個面嗎?昨天是不是特別去等他見面?郭台銘則停下原本正在行走的步伐,表示「我想要強調,我當時看柯文哲演講,因為他是IQ(智商)157的,我只有80不到,所以如果我有他講話的一半,年輕人可能就會稍微考慮我也是個人選,他講話我要在樓下聽,不然跟他私底下沒什麼話好講」。

郭台銘也說,媒體們一圍過來,被警官說擋到安全通道,就被趕到安全棚裡面,「我是想聽他演講,要跟他學,怎麼樣能夠精準發言,博得年輕人的注意、同理」。

蔡英文昨稱「冷氣還不錯」 郭台銘:將流傳青史

而昨日也是民進黨舉辦全代會的日子,總統蔡英文身穿力挺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棒球外套」,說冷氣還不錯。郭台銘對此則表示,有沒有聽過晉惠帝曾經說過一句話,「何不食肉糜」?

稍早郭台銘也在臉書強調,昨日百姓走上熾熱的凱道,總統回答的是「冷氣還不錯」,並感嘆「古有晉惠帝,今有蔡政府,『冷氣還不錯』這句話也將流傳青史吧。唉,民進黨政府真的與台灣年輕人越來越遙遠了」。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