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全代會上,黨主席賴清德首度和所有立委參選人合體造勢,大喊對國會過半有信心。不過黨內初選結束後,包含台北士林大同,以及台東選區都有隱憂,還有屏南選區現任無黨籍立委蘇震清喊出籌組非綠聯盟。面對黨內有雜音,賴清德競選總幹事、前屏東縣長潘孟安有信心表示,黨內整合大致完成,其他的合作也一直努力不懈。

泛綠陣營分裂危機? 蘇震清派子挑戰許展維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排排站,在全代會首度大合體,賴清德喊凍蒜,強調「國會過半、一起守護台灣」,雖說對國會過半有信心,但前提是得先解決黨內的分裂危機,

北市士林大同現任立委何志偉提告王世堅,台東現任立委劉櫂豪初選敗給賴坤成,卻揚言參選到底,恰巧兩位現任立委都沒現身全代會,王世堅表示,有信心自己會打贏這區的選戰,還不忘暗酸「我想告我的人應該把國文重修吧,什麼叫不信邪,我想他擴大解讀」,賴坤成則說「願賭就要服輸」,不要造成親痛仇快的現象。

還有泛綠陣營分裂,現任無黨籍屏南立委蘇震清派子出征,更證實要籌組非綠聯盟,挑戰綠營的許展維,許展維認為,關鍵的投票,相信所有綠色的選票還是會回歸。

對2024有信心 潘孟安:黨內整合大致完成

賴清德競選總幹事潘孟安指出,黨內各種的整合基本上都是進行式,而且已經大致完成,至於和其他人合作的部份,民進黨一直都努力不懈。

選戰操盤手說整合大致完成,也盼艱困選區能一併拿下,新竹市立委參選人林志潔表示,父親的政治立場跟她不一樣,這次參選本來非常擔心父親會有意見,但是最後還是被她感動;基隆市議長童子瑋則提到,基隆市的狀況是民眾黨也會提名一位候選人,在三腳督的情況下,「我對我們提名的鄭文婷律師有信心」。

各個都喊有信心,只是面對詭譎多變的選情,潘孟安也強調,對於整個未來的選戰,也戰戰兢兢。

台北/許芷瑄、劉醇唯、蕭秉儀、蕭睿陞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