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將在7月23日舉行全代會。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國民黨將在7月23日舉行全代會。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國民黨將在7月23日舉行全國黨代表大會,正式通過提名侯友宜代表黨參選總統,不過近期黨內分裂風波讓「換侯」傳聞不斷;有黨內人士分析,要全代會換侯根本不可能,因為只要提名擺在「臨時提案」前就不會有問題。而為了創造大團結氣氛和聲量,國民黨全代會前,將連續三天在台中、新北和桃園舉辦大造勢。

換侯聲浪不斷 地方黨部發送「黨員行為規範」

去年九合一選市長,侯友宜在全代會上站在朱立倫旁邊爭取新北市長連任,到了今年,侯友宜升級大母雞要參選總統。但黨內分裂喬不定,「換侯」聲音至今沒停過,地方黨部也陸續發出「黨員行為規範」以及「不實言論黨紀處分辦法」等,時時刻刻提醒黨員要大家遵守相關規定。

地方黨部陸續發出「黨員行為規範」以及「不實言論黨紀處分辦法」等。圖/台視新聞

723全代會「換侯」? 藍營人士曝流程:不可能

另外,根據黨內人士分析,換侯根本不可能,因為攤開全代會流程,於9點45分會直接宣布侯友宜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接著就是全台立委參選人的造勢活動,雖然第二階段11點10分有一般提案與臨時動議,但不會在通過提名後,又處理「換侯」提案。

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強調,全代會絕無「換侯」可能,並呼籲所有支持者及同志好朋友「把砲口對外」。

黨內人士分析,不可能在全代會上「換侯」。圖/台視新聞

全代會前連3天 台中、新北、桃園團結大造勢

黨中央喊話再喊話,地方組織也動起來,下週連續三天在全代會前,先是19日在台中、20日在新北、21日在桃園,動員立委參選人及議員舉辦大造勢,展現大團結的氣氛。

全代會前連3天,國民黨在台中、新北、桃園團結大造勢。圖/台視新聞

台中市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廖偉翔表示,因為台中市長盧秀燕把台中經營得非常好,若台中場的造勢活動辦得好的話,也有助於進一步整合泛藍力量。新北市國民黨立委參選人葉元之也說,所有人站在台上一起為明年1月13日努力,有助於凝聚大家的向心力。

地方持續動起來,黨中央也鐵了心不會變動,影響誠信。

台北/傅詩涵、王緯丞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