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十八王公廟以及風力發電機旁發生火燒山火警。圖/民眾提供
新北十八王公廟以及風力發電機旁發生火燒山火警。圖/民眾提供

新北十八王公廟旁邊坡,15日晚上6點多竄出火舌,由於風勢強勁,火勢迅速延燒,好幾百平方公尺山坡全陷入火海!消防隊一路到晚上10點多才撲滅火勢。這起火燒山意外,疑似是南部北上的進香團,施放炮竹燃燒一旁野草造成,但詳細確切原因仍要調查釐清。

「核一廠」旁火燒山險象環生 耗盡3H後撲滅

黑煙不斷從山坡竄出。圖/民眾提供
炮竹劈哩啪啦作響。圖/民眾提供

從畫面上看到,惡火在山坡蔓延,燃起橘紅色火光,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濃煙不斷飄散,誇張的是,火持續燒,一旁還有炮竹劈哩啪啦作響,風力發電機也在旁邊,讓人看得怵目驚心。

風力發電機就在一旁。圖/民眾提供

火燒山發生在新北十八王公廟,以及風力發電機旁,邊坡雜草起火,加上野外風勢強勁,一大片山坡被烈火吞噬,消防隊晚上6點多獲報到場,出動警消、義消超過百人,灌水線持續3個多小時搶救。新北消防局第六救護副大隊長洪土容表示,「燃燒面積大概有一百平方公尺以上,山上的部分發電機組總共有三個機組,已經有請核電廠完全都做斷電。」

疑廟宇進香放爆竹意外引燃 釀火燒山意外

風勢強勁造成火勢迅速延燒。圖/台視新聞
出動警消、義消超過百人滅火。圖/台視新聞

火燒山面積大,火勢一直到晚上10點20左右獲得控制,所幸大火沒有釀成人員傷亡,只不過火就在發電機旁燒,讓人捏把冷汗。而山坡出現炮竹,疑似是來自屏東的進香團施放鞭炮不慎燃燒一旁野草釀成,但火燒山是否與進香團有關,要等火調人員進一步釐清。 

新北/蔡志恆、王如襄、黃鈺君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