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一週留意天熱及午後雷陣雨。圖/翻攝自Facebook@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
未來一週留意天熱及午後雷陣雨。圖/翻攝自Facebook@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

未來一週天氣,除了天熱,要留意午後易有雷雨,有時可能下到晚上,另外,菲律賓東方海面目前有熱帶擾動,未來48小時內有逐步發展的趨勢,下週日的天氣變數大。

氣象局說明,週一、二受低壓帶影響,水氣較多,西半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易有午後雷雨,東半部及南部地區不定時局部陣雨,溫度方面,高溫約32至35度,內陸局部會達36度以上。

週三受氣仍多,風向轉為偏南至東南風,花東、恆春留意局部陣雨,西半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易有午後雷雨。

週四至週六水氣稍減,各地天氣以多雲到晴為主,午後有局部雷雨,花東偶有陣雨,高溫來到32至35度,內陸局部36度以上。

氣象局提醒,除了泰利颱風,菲律賓東方將有熱帶系統發展,因此週日天氣變數較大。氣象專家賈新興也表示,目前除了泰利颱風外,菲律賓東方外海的擾動98W也已經現身,由於環境垂直風切略大一些,海溫非常適合發展,未來48小時內有逐步發展的趨勢。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