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馬利亞班機降落後,失控撞上圍籬。圖/路透社
索馬利亞班機降落後,失控撞上圍籬。圖/路透社

非洲索馬利亞首都摩加迪休的機場,11日中午發生一起驚險意外,一架哈拉航空的班機降落後,在機場跑道滑行時突然偏離方向,在草坪上轉了半圈,猛烈撞擊機場圍籬,機身攔腰斷成兩截,所幸機上34人全員生還,只有2人受到輕傷,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降落突偏離!班機猛撞圍籬 機上34人幸無礙、僅2傷

事發驚險過程。圖/路透社

從事發當下的監視器畫面可以看到,這架飛機降落機場跑道後開始滑行,不料機身突然傾斜偏離方向,朝左前方直衝而來,在草坪上轉了半圈後,側腹猛烈撞擊機場圍籬,瞬間揚起大片塵土,連輪胎都噴飛。

由於強力衝擊,整架飛機嚴重毀損,攔腰斷成兩截,景象怵目驚心,從監視器看到,飛機失事後過沒多久,駕駛座附近立刻有人探頭出來,機上30名乘客以及4名機組員全員生還,是不幸中的大幸。

事發後,飛機駕駛座附近有人探頭出來。圖/路透社

班機猛撞幸全員生還! 當地現正調查失事原因

不過生還乘客依然心有餘悸、崩潰大哭。當局出動軍隊跟消防隊救災,正在調查失事原因,據了解失事當天晴時多雲,是否有人為疏失還有待釐清。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