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夏季限定的仲夏寶島號,今(15)天開出首趟,由高齡80歲、號稱「蒸汽女王」的CT273蒸汽機車頭,附掛6節莒光號車廂,行駛玉里到台東共3個趟次,結果首趟任務鬧脾氣,傳出因為傳動軸過熱,一路走走停停,誤點近1小時,讓乘客跟鐵道迷在艷陽下苦等,就有網友戲稱,仲夏號變成「中暑號」。

傳動軸驚傳過熱 走走停停誤點近1小時

列車進站,鐵道迷們紛紛拿出相機手機熱烈歡迎、捕捉火車的美麗倩影,台鐵夏季限定的仲夏寶島號15日從花蓮玉里起行。

今年由高齡80歲、有蒸汽女王之稱的CT273蒸汽機車頭附掛6節莒光號車廂,行駛玉里至台東,共執行3趟次任務,首趟疑似傳動軸過熱,一路走走停停誤點將近1小時,讓候車乘客和鐵道迷們在高溫艷陽下苦等,網友戲稱仲夏號快變成「中暑號、烤番薯號」。 

鐵道迷乘客分享,在一開賣的時候就有搶票,能坐到仲夏寶島號是值得的;也有鐵道迷找到很好的拍攝點,有水影、藍天白雲,又有搭配紅橋,他也透露,很多攝影同好昨天就開始來這裡卡位。

鐵道迷卡位搶拍仲夏寶島號。圖/台視新聞

去年疫情、地震取消 今年270個座位開賣秒殺

雖然仲夏寶島號首趟出師不利,依舊高人氣,去年因為疫情加上台東強震而取消,今年重啟後,每班270個座位開賣後就秒殺。台鐵局長杜微表示,今年仲夏寶島號特別延長在每一站停留的時間,每一站都有豐富的飲食、特色文化、表演。

蒸氣女王優雅領頭啟航,沒買到票的民眾還是可到鐵路周邊,一睹它的風采。

花蓮/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