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車主用鋁箔紙改造全景天窗。圖/翻攝自Facebook@TESLA Taiwan Model 3/Y 特斯拉台灣車主群
特斯拉車主用鋁箔紙改造全景天窗。圖/翻攝自Facebook@TESLA Taiwan Model 3/Y 特斯拉台灣車主群

夏天室外熱到受不了,很多人都會想開車、搭車圖個涼快,但特斯拉電動車的全景天窗設計,在陽光直曬下,讓很多車主熱到受不了,先前有人拍照分享,駕駛帶著斗笠開車,甚至有人在車裡撐陽傘,沒想到最近還有多元計程車司機更厲害,直接把鋁箔紙貼在車頂,跟陽光正面對決。

熱到懷疑人生!車內戴斗笠、撐傘躲紫外線

夏天溫度越來越高,即便在車內,陽光直曬難免還是會感覺到熱,尤其全景天窗車款的車主一定更懂,什麼叫熱到懷疑人生。

有民眾拍到,一輛特斯拉多元計程車就是這種全景天窗,不過車頂上貼了一層鋁箔紙,引發網友熱議,有網友大讚「外遮陽阻擋輻射熱效率遠高於內遮陽,是真理的實踐者」,也有人直言,「隔熱簾都沒什麼用,這運將是對的」。

低成本遮陽妙招,網路上還有其他奇葩招數,像是副駕用外套把自己從頭蓋到腳,或是駕駛戴斗笠開車,甚至還有人打起傘來,因為全景天窗直曬的溫度真的沒在開玩笑。

廠商推配件懶人包 遮陽簾蓋好蓋滿降溫

特斯拉車主王先生表示,買車一開始就知道會滿熱的,因為隔熱紙效果比較差、還是會透光,所以效果不會如遮陽簾那麼好,他也提到,廠商知道每個新車主會需要什麼,有整理成懶人包的販售模式。

汽車配件廠商腦筋動很快,直接推出配件懶人包,其中一項就是遮陽簾。台灣夏季炎熱,不少車主顧不了美不美觀,全景天窗蓋好蓋滿,先降溫再說。

台北/鄭伊珊、林益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