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驚傳垃圾車火警!台中西區一輛台中環保局垃圾車,在行進中突然冒煙,隨後起火燃燒,消防隊獲報,立刻出動人車前往灌救,還好火勢順利撲滅,經過調查,垃圾車裡載運的是廢棄木材,疑似有易燃物,不過詳細起火原因還要再調查。

內有「廢棄木材」 垃圾車疑有易燃物釀火警

消防隊清出垃圾車內的廢棄木材。圖/台視新聞
垃圾車內疑似含有易燃物品。圖/台視新聞

垃圾車尾不斷竄出濃煙,消防隊趕緊清出裡頭載運的廢棄木材,灑水降溫。事發在今(15)天中午快11點,一輛垃圾車行經台中西區梅川西路一段時,被民眾發現車後不斷冒煙,接著開始起火,趕緊通報119求助,消防隊獲報派出3車8人到場,佈水線射水,警方也到場維護交通、人車安全。

中西區清潔隊長李秋靜表示,現場人員處置得宜,未造成人員、機具的損傷;起火原因可能是民眾排出的廢棄物含有易燃物品,環保局呼籲,市民在排出廢棄物時,要將易燃物品清除乾淨,以免造成垃圾清運風險。不過,廢棄物怎麼會在垃圾車運行期間起火?詳細原因仍有待調查釐清。

 台中/江鎮祥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