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一名民眾配合防堵病媒蚊噴藥,但家中錦鯉全數遭滅口。圖/台視新聞
台南一名民眾配合防堵病媒蚊噴藥,但家中錦鯉全數遭滅口。圖/台視新聞

台南本土登革熱疫情延燒,截至昨天累積322例,衛生局為防堵病媒蚊,進行噴藥作業,但有民眾指控,配合噴藥卻造成自己飼養多年的3、40條錦鯉,全部翻肚死亡,怒批噴藥不專業。衛生局回應,作業前有發公告,提到注意事項,發生憾事將協助當事人申請防疫補償金!

池中有孑孓被開單 民眾:看見孑孓沒見錦鯉?

防堵登革熱疫情擴散,民眾配合政策防堵病媒蚊,但噴藥後,家中錦鯉竟全數遭滅口,讓他感到相當錯愕。台南一名吳先生表示,噴藥當天要上班,於是把家鑰匙交給里長,請他協助開門噴藥,但回家後卻發現慘況,家中30多條大錦鯉通通翻肚,自己還被質疑,池子裡有孑孓,遭到開單!

吳先生批,告發單寫的字模糊不清,希望政府不要敷衍了事,該賠償的還是要做出賠償。

大錦鯉翻肚身亡。圖/台視新聞

作業前已發公告 衛生局:可助申請防疫補償金

對此,台南市衛生局提供防疫損失補償金申請表,副局長林碧芬表示,受案後將提到小組進行審議。不過衛生局也說,噴藥前有貼單通知,如果養魚,飼主要密蓋,寵物也務必帶離。

因為噴藥傳出爭議,有其他里長說,遇到家裡面有養寵物的民眾,屋主不在的時候,會改貼公告,預約下次噴藥時間。防止登革熱人人有責,罕見案例衛生局提供協助申請補償金,但錦鯉養了4年多,一時間心情怎麼接受。 

台南/黃富祺、陳怡妤、王超羣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