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衛城高溫飆40度以上。圖/路透社、美聯社
雅典衛城高溫飆40度以上。圖/路透社、美聯社

北半球都熱昏了!南歐正經歷最新的一波熱浪,西班牙義大利希臘的旅遊旺季碰上熱浪,所有人都像生活在烤箱裡;雅典的衛城,觀光客直接曝曬,中暑機率大增,當局還暫時關閉景區,保護遊客安全。

遊客「冒險」觀光 紅十字會現場發送瓶裝水

週五中午12點,雅典最著名的古蹟衛城關上大門,原來天氣預報當天最高溫會到41度,觀光部決定暫時關閉衛城5小時,免得遊客中暑,因為衛城沒有遮蔭,實際溫度會更高。

這幾天參觀衛城的遊客,都冒著很大的健康風險,因為強烈熱浪正侵襲南歐,週五雅典最高溫更達到44度。美國觀光客表示,自己本身有氣喘,這種熱浪會誘發氣喘。

但是觀光客時間有限,特別是跟團的遊客,大家都不想放棄難得的機會,幸好有紅十字會的人員在現場發放瓶裝水,並有救護車協助身體不適的人,紅十字會成員史特瑪提就說,他們會想吐、覺得頭暈不舒服,就必須立刻停止讓他們曬太陽。

南歐遇危險熱浪 抗暑牢記「多喝水、沖涼降溫」

羅馬的遊客同樣火燒火燎,氣溫也上看四十幾度,義大利人把這波熱浪稱為「地獄犬」,有如希臘神話中看守地獄大門的三頭犬,當局表示,對抗熱浪最好的方法是補充水分跟沖涼降溫,正好羅馬有四千多個公共飲水機,遊客還可以利用手機應用程式找到最近飲水機。

美國觀光客也說,不可能整天待在外面,必須經常休息,不能規劃太多行程。這波熱浪也影響西班牙跟塞普勒斯,而且還會持續一周,所有人都得繼續跟高溫奮戰。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