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名男子在Google地圖上走出「Marry Me」足跡,向女友求婚。圖/翻攝自YouTube@Google
日本一名男子在Google地圖上走出「Marry Me」足跡,向女友求婚。圖/翻攝自YouTube@Google

情侶關係要進入人生下一個階段前,不少人都會精心策畫求婚驚喜,日本一名男子竟因此完成一項創舉!因為他為了準備求婚驚喜給女友,花費6個月的時間在Google地圖上留下「Marry Me」(嫁給我)的足跡字樣,這讓他不僅求婚成功,還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

Google地球回顧這起創紀錄的求婚活動,2008年住在東京、綽號「Yassan」的男子Yasushi Takahashi,想向女友Natsuki求婚,但不知道該如何做才好,有一天,他突然發現了 GPS 藝術,也是就是一種大規模的數位繪圖創作,只要創作者按照規劃路線移動,一邊利用 GPS 記錄下所有軌跡,並將路線上傳到 Google 地球,就能在地圖上描繪出圖案。

Yassan因此想出一個求婚驚喜,他要在全日本規劃一條路線,勾勒出「Marry Me」(嫁給我) 的字樣,並透過 Google 地球呈現整個旅程,做為他的求婚證言。為了實際完成這個求婚企劃,Yassan辭去工作,從北海道開始一路往南到鹿兒島,花費6個月的時間、跋涉7,163公里,才完成「Marry Me」的字樣,成功如願地娶得美嬌娘,還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