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14)晚參加「董事長開講」粉絲見面會高雄場,喊出如果台灣爆發戰爭,要把專機變軍機;日前副總統賴清德以英文投書《華爾街日報》,大談「和平4支柱」,郭台銘重批賴清德「把台灣變成火藥庫」,不過這場活動主持人是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徐巧芯,現場郭粉力拱郭台銘獨立參選,也讓徐巧芯直說自己「瑟瑟發抖」,似乎怕遭到黨紀處分。

抨擊賴清德「和平4支柱」 郭台銘:把台灣變火藥庫

郭台銘在活動上,重批賴清德在華爾街日報投書的和平4支柱主張,他直言,賴清德不願意放棄台獨主張,就是台海穩定與和平最大顆的定時炸彈,更砲轟民進黨把台灣變成火藥庫,他也再喊九二共識,強調在一中各表、九二共識基礎上,落實他主張的兩岸和平宣言。

徐巧芯曾喊郭宣布參選就離場 郭台銘:保證今不讓妳離開

這場開講活動主持人是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徐巧芯,現場郭粉再拱郭董獨立參選,讓徐巧芯走在黨紀處分鋼索中間,直呼「哇我現場看到那個題目,已經瑟瑟發抖了」,看到觀眾要現場提問郭台銘要選總統嗎,徐巧芯開玩笑「小心問喔,不然等等這場活動沒有主持人了」。

台下郭粉仍力拱郭台銘選總統「我們中華民國派的有志之士,支持您參選2024的總統」,郭台銘回應「我如果多說了,等一下主持人就走了怎麼辦」,他也表示,會找機會、在適當時機詳細地向各位說明,「今天不說了」。

台海戰事若爆發? 郭台銘:保證專機變軍機

另外,針對台海戰事如果爆發,郭台銘掛保證,會把專機變軍機,他表示,如果真的打仗,「我的私人飛機就改成軍用的」,做運輸機給前線送物資,他更強調「我生在這裡、死在這裡,葬也葬在這裡」。

郭台銘也在台上向前總統蔣經國鞠躬行禮,再打中華民國派旗幟,這回直攻濁水溪以南,國民黨723全代會前,郭台銘再出招。

台北、高雄/陳蜀強、蕭睿陞、莊濟維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