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屆雅加達亞運會拿下個人首面金牌後,我國「舉重女神」郭婞淳今年將帶著傷勢再戰,兩屆亞運前都出現傷勢狀況,總教練提到,最終目標是奧運金牌,不會因為亞運改變治療計劃,要穩住自己的節奏,才能拿到好成績。

每4年一次的傷勢!舉重女神穩住節奏目標金牌

輕鬆抓舉75公斤,馬上露出笑容,看來「舉重女神」郭婞淳對自己的訓練狀態相當滿意,是否已經度過腰傷帶來的訓練低潮,她表示,「在恢復上可能沒有以前快,但我相信還是會有方法去讓自己做到滿血恢復,越是這樣的狀況就越不能急。」

對於郭婞淳這樣的大滿貫選手來說,接下來,不管是在奧運或亞運都將會是場「金牌保衛戰」。

談及4年一次的亞運,每每都碰到傷勢,郭婞淳要穩住自己的節奏,把主戰場放在巴黎奧運,「好像每次都是4年一次,比如說像2014年那次的受傷,2018年那時候其實也有傷,不一樣的傷,現在又要面對多一年的亞運,覺得又是不同的郭婞淳在面對比賽。」

舉重國手郭婞淳。圖/台視新聞

舉重總教練林敬能指出,「我們最主要目標是明年奧運,我絕對不會因為今天亞運在9月份,我就把她復健的行程往前挪,亞運也是我們中間的檢測點。」

舉重總教練林敬能。圖/台視新聞

陳玟卉挑戰更高量級 改變髮型「露額頭」展自信

另一位在上一屆奧運舉出銅牌的陳玟卉,今年亞運也將從64公斤級,挑戰76公斤。

無懼更高強度的量級,陳玟卉這次更有企圖心,改變髮型露出額頭,要在亞運舞台大膽展現自信,「在東奧前,可能初生之犢不畏虎的狀態去備戰,就是傻傻地拚,現在就是比較有企圖心、目的性去拚。」

目標不只是亞運,我國舉重隊放眼奧運殿堂,金牌通通都要拿到手!

舉重國手陳玟卉。圖/台視新聞

高雄/宋相伶、許修銘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