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城搶孤時隔3年復辦。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頭城搶孤時隔3年復辦。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受到疫情影響,睽違3年,「宜蘭頭城搶孤」終於要復辦,將在9月14日(農曆7月30日)熱鬧登場!為了慶祝復辦,鎮公所這回加碼500萬元,除了製作孤棚,獎金方面,不只個人賽第一名可奪15萬元,其他人只要參加就有獎,歡迎各地勇士前來挑戰。

抹「牛油」爬孤棚奪旗!勇者挑戰就有獎

宜蘭中元祭典協會主委仔細解說搶孤如何進行,因為睽違3年,重大民俗活動「頭城搶孤」終於要復辦了,宜蘭中元祭典協會主委楊碧村指出,頭城搶孤上面有孤棧,但是南部那種沒孤棧,「我們這裡比較刺激」。

宜蘭頭城搶孤今年復辦。圖/台視新聞

頭城搶孤是全台最大,也是難度最高的搶孤活動,今年將在農曆7月30日登場,選手們必須得抹上牛油,卯足全力在短時間內爬上孤棚奪旗,獲得勝利。

為了慶祝「頭城搶孤」復辦,鎮公所加碼500萬元,個人賽第一名可獲得15萬元獎金,宜蘭頭城鎮長蔡文益表示,頭城搶孤是頭城人的一個精神,也是頭城觀光文化宗教活動。

擁有200多年歷史的「頭城搶孤」,不只是歷史悠久,也聞名中外,鎮長表示,歡迎全世界的勇士一同前來挑戰。

宜蘭/李科彥、吳玟誼、何佩珊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