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一名林姓女子日前與男網友相約見面,一起南下到嘉義遊玩,怎料到了嘉義後就被丟包,身上身無分文,只好報警求救。最後員警協助她申請川資救助,讓她搭乘火車回家。

慘遭「阿宏」丟包公車亭 台中女急報警求助

嘉義市警局員警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勤務中心通報公車站有一名女子需要協助,到場後發現女子不斷哭哭啼啼,立刻上前安撫情緒。

原來這名住在台中市太平區的林姓女子,日前在交友軟體上認識網友「阿宏」,兩人相約一起到嘉義玩,沒想到阿宏把女子從台中載到嘉義後,卻以要找朋友拿東西為由,就把女子丟包在嘉義市一處公車站,女生沒帶皮包,當下身無分文,只好報警求救。

女子慘遭網友丟包。圖/台視新聞

警助申請「川資救助」 憑身分證換車票返家

警方獲報到場,突然想起市府社會處有提供川資救助服務,就替女子申請了張單程火車票後,讓她安全回到台中。嘉義市警察局第二分局新南派出所所長楊智傑表示,「他縣市民眾缺乏車資返鄉者,可向市府或派出所申請單程返鄉換票證,換取車票返鄉。」

根據嘉義市規定,只要不是設籍在嘉義的旅客,因故缺車資無法返鄉,只要帶身分證就可以到派出所申請川資救助,換一張火車或客運車票,每人一年可以申請一次。

嘉義市急難救助實施要點。圖/台視新聞

其實很多縣市也都有提供類似服務,民眾如果真被人意外丟包,或是錢包不見了,回不了家,可別忘了還有這項便民服務。

嘉義/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