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大甲區街頭發生火爆衝突,一名李姓男子將整包回收物丟上車,被清潔隊員規勸這樣很危險,男子居然暴怒,要清潔隊員下車理論,甚至作勢要爬上車,最後還從家中拿出西瓜刀在大街上追逐對方,轄區警方獲報趕到,將人壓制逮捕,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受傷。

回收物「整包丟」被提醒 男與清潔隊員爆口角

清潔隊員忙著整理回收物,一名男子突然往車內丟了一包回收物,清潔隊員差一點就被砸到,趕緊出聲提醒,「你如果用丟的砸到我,你就會有事情哦!」

清潔隊員勸導男子回收物不要用丟的,結果雙方爆發衝突。圖/翻攝自YouTube

藍衣男子質疑,「你是怎麼樣?東西給你這樣是有多不好?」清潔隊員不斷重申,「我叫你不要用丟的。」兩個人就像是跳針一樣,各說各話,誰也不讓誰,眼看清潔隊員不下車,男子居然還作勢要跳上車理論。

男子與清潔隊員爆發口角。圖/翻攝自YouTube

清潔隊員倉皇逃 警到場男仍不願配合遭壓制

男子整個失去理智,衝回家拿西瓜刀,在大街上意圖追砍對方,清潔隊員倉皇逃進一旁住宅,要民眾幫忙報警,「幫我叫警察快點,有人拿刀要砍我!」

9名員警立即到場處理,失控男子依舊不願好好配合,員警合力將男子壓制在地,並將刀械奪走,強制帶回派出所,將依妨害公務、毀損公物和恐嚇等罪嫌,將他移送法辦。

大甲分局大甲派出所所長李建興表示,「清潔員好心規勸之後,(男子)覺得面子掛不住,於是在一陣辱罵及拉扯之後,又返回住家拿起西瓜刀,作勢要理論傷人。」

萬萬沒想到日常的收資源回收,居然會演變成持刀追砍,讓鄰里居民也驚呼,男子火氣未免太大。

台中/林書弘、王勝炫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