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民眾到合歡山踏青,行經台14甲線時,發現其中有棵樹因為綠得太過分,他就好奇下車察看,結果發現它不是真的樹,而是一座偽裝的「基地台」,民眾趕緊拍照上傳,引發網友熱議。

合歡山有「怪樹」? 太管處揭秘是「基地台」

在一片翠綠的樹林裡,有棵樹綠得最特別,就有民眾來合歡山踏青,好奇下車查看,結果發現它竟然是一座無線基地台,訊號機就裝在上面,靠著這顆假樹來偽裝。

原來這顆怪樹是一座無線基地台。圖/民眾提供

因為實在太特別,讓美術系出身的這位民眾忍不住拍照上傳網路,引發討論。有網友稱讚,這裝設是很用心的融入景觀,但也有人認為偽裝的不太理想,還有人開玩笑稱這是「『必』綠神木」。

但其實裝設基地台還是有安全考量,目的是為了方便山區搜救。太管處秘書孫麗珠表示,用路人或是遊客到山區活動時,方便進行通訊。

其實這顆翠綠的樹木基地台造價不便宜,太管處特別請業者多花500萬設計偽裝,現在被人拍照Po上網引發熱烈討論,就有民眾笑稱,這裡可能會成為合歡山的新打卡景點。

樹木基地台造價500萬。圖/民眾提供

花蓮/陳諠潔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