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公開韋伯太空望遠鏡拍下的恆星美照。圖/翻攝自NASA
NASA公開韋伯太空望遠鏡拍下的恆星美照。圖/翻攝自NASA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12日為慶祝韋伯太空望遠鏡第一批照片公布一週年,拍下從西元1633年發射的恆星光線,包含50顆「嬰兒恆星」以及大量噴發的發光氣體,NASA局長比爾‧尼爾森(Bill Nelson)就說,「準備好感到敬畏吧!這作為印象派的傑作」。

NASA透過照片,揭開距離地球390光年(約9.7萬億公里)外的雲團,根據NASA說明,這片雲團被稱作「蛇夫座ρ星雲複合體(Rho Ophiuchi)」,是距離地球最近的星體區域,靠近蛇夫座(Ophiuchus)和天蠍座(Scorpius)的邊界,雲團中包含大約50顆年輕恆星,它們的質量都跟太陽相似,甚至更小。

NASA也指出,照片中可見的星光,實際上是在390年前離開恆星,約莫是1633年,這也是「現代觀測天文學之父」伽利略(Galileo Galilei)生活的年代,當時他因為提出地球繞太陽旋轉的說法遭到審判。

如今讓世人見證美麗的太空宇宙,比爾‧尼爾森就說,韋伯太空望遠鏡一週年影像,將恆星誕生化作印象派傑作,「我們正在解開宇宙的秘密,準備好感到敬畏吧」!

NASA此次公布美麗的宇宙星雲,是為了慶祝韋伯太空望遠鏡首批照片公布一週年,耗資100億美元創立的天文觀測站,在過去這一年間,它持續拍攝宇宙美景,天文學家對韋伯望遠鏡寄予厚望,希望能看到宇宙中最早的恆星和星系,找尋太陽系外行星上存在生命的跡象。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