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致中被爆出坐牢還享有特權。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陳致中被爆出坐牢還享有特權。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前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因洗錢案遭判刑1年,今年5月中入監服刑,才短短兩個月就遭人爆料,他在獄中態度高傲,常說自己以前是議員,爸爸是陳水扁,而且坐牢享特權,不但只住單人房,還能每天上、下午都放風,甚至入監一週就有掌上型電視可收看。面對外界質疑,獄方強調「一切平等」。

陳致中被爆態度高傲 每天上下午都可放風

陳致中因為龍潭購地、南港展覽館等弊案,被依洗錢防制法判刑1年定讞,5月11號入監服刑,當時面對詢問,他態度低調,萬萬沒想到他才入監短短兩個月,就遭人踢爆,他在獄中享有特權。

有剛出獄的受刑人爆料,陳致中根本「特權坐牢」,不僅態度相當高傲,還疑似不斷向其他受刑人表示,自己以前是市議員,爸爸是前總統陳水扁,強調自己的特殊身分。

而出獄的受刑人更指出,自己的舍房住了9個人,連翻身都有困難,而新收的受刑人通常無法放風,但陳致中不僅住單人房,每天還有兩次放風時間,甚至能把衣服拿去日曬,也令人譁然。

對此高雄第二監獄副典獄長蔡鴻源表示,「每個收容人都有放風權益,只是我們在執行上,基於安全考量會做分開」。

入監一週後 陳致中被爆「有掌上電視可看」

另外,陳致中入監一週就有掌上型電視可觀看,同樣引發質疑。蔡鴻源則回應,新收的收容人全部都可以購買電視,第三級受刑人才可以買收音機。

獄方澄清,獄中一切平等,絕無享有特權,只是陳致中畢竟身分特殊,就算入獄服刑,一舉一動依舊引發外界關注。

高雄/陳怡妤、鄧銘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