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警知法犯法!台北市士林分局警備隊女警,開巡邏車突然左切,不小心撞倒一名女大生騎士,雙方雖然以6600元達成和解,但事後女警卻酸言酸語、拒絕道歉,女大生氣得提告過失傷害,女警也很不滿,直接拿假驗傷單反告對方。檢察官根據女大生的診斷證明發現,驗傷單疑似造假,依誣告罪將女警提起公訴。

達成和解拒道歉挨告 女警拿假驗傷單反告

去年3月,女警開巡邏車,在台北市中山北路左切,不小心撞到一名女大生騎士,雖然當時雙方以6600元達成和解,沒想到事後女警對女大生酸言酸語、拒絕道歉,氣得女大生提告過失傷害,女警認為已經賠錢又遭提告,因此決定反制用假的驗傷單反告女大生。

柳姓女警走出地檢署不發一語,記者詢問,「可以方便說明一下嗎」,柳姓女警隨即回頭不回應。

女警酸言酸語拒絕道歉。圖/台視新聞製圖

驗傷單疑似造假 女警依誣告罪被提起公訴

法院一審依過失傷害,判女警拘役5天,得易科罰金5千元;女大生不起訴,不過這時,女大生則再對女警提告誣告。

女大生向女警提出誣告。圖/台視新聞製圖

由於車禍當下,女警沒有表示受傷就回到警局,也坦承,是因為被女大生提告後才去驗傷。檢方最後根據,女大生診斷證明時間,以及傷勢和一般車禍受傷情況,發現驗傷單疑似造假,因此依誣告罪將女警提起公訴。

律師陳君瑋表示,「自己根本沒有受傷,卻提起過失傷害,的確有誣告的嫌疑,假設這個傷單,是你個人的偽造,也有可能會有偽造文書的嫌疑。」女警最重將面臨7年有期徒刑,不過身為執法人員,竟因一時情緒造假驗傷單,知法犯法實在不應該。

台北/梁家瑋、蔣睦宇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