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麒麟潭近期搭建水上步道,還沒完工,就有民眾質疑,遠遠一看就像一把巨型利刃,可能破壞風水。對此縣府則出面表示,完工後步道會是U字型,不會有風水疑慮,不過這也讓麒麟潭的水上步道意外引發關注。

步道遠看如巨型利刃? 縣府:完工是U字型

碧綠湖水倒映綠樹、建築,搭配湛藍天空,湖光山色盡收眼底,搭建水上步道後,民眾行走更加便利,只不過近期有民眾質疑,步道遠遠一看像一把巨型利刃,可能破壞風水。

民眾質疑會破壞麒麟潭風水。圖/台視新聞

當地居民說,「有這種事情嗎?應該是沒有吧」、「我們是外行的啦,不過可以叫人家來看」、「沒什麼意見,整體整齊就好了」。

南投鹿谷鄉的麒麟潭,近期縣府花費約5千萬元改善附近步道、涼亭等休憩設施,而這個環湖觀景步道,原本是沿著湖闢建,只不過部分路段太狹隘,才會有130公尺長的步道蓋在水上。

市府澄清,現階段還沒完工,未來整個步道是以U字型呈現,不會有利刃的風水問題。南投縣觀光處處長陳志賢也說,「這一段步道的路幅相當狹小也老舊,不利行走,是參酌日月潭的水上步道做打造的」。

麒麟潭輪廓形似麒麟,魚形廣場從空中俯視也像魚兒悠遊,而環狀步道完工後,民眾可以從陸上、水上欣賞不同風光,風水爭議也意外炒熱景點。

南投/曾如成、黃子庭、何佩珊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