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最新社群平台「Threads」來勢洶洶,推出5天以來用戶已經突破1億大關,擴散速度遠超AI聊天機器人ChatGPT,不僅如此,推出幾天內競爭對手推特(Twitter)的網路流量就比去年同期減少了11%,Threads問世顯然讓推特備受威脅。

Threads用戶光速破億 推特流量狂掉11%

買下推特進軍社群媒體的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遭遇強勁對手,Meta旗下有「推特殺手」稱號的社群平台Threads,5日推出以來用戶人數直線飆升,10日首度突破1億大關。

比較其他平台用戶破億的速度,Instagram花了30個月、抖音國際版TikTok花了9個月,就連當紅AI聊天機器人ChatGPT也要2個月,而Threads前後只花了短短5天,面對Threads來勢洶洶,馬斯克恐怕越來越坐立難安。

各社群平台用戶破億速度。圖/路透社、美聯社、CNN

芝加哥大學電腦系教授趙燕斌認為,「這對推特各個方面,無疑都是漸進式破壞,所以我預期它會持續下去。」

Threads擁有IG的20億用戶作為強大後盾,使用者不僅能透過IG帳號註冊及登入,還能關注原本在IG追蹤的帳號,而Threads不僅用戶成長快,似乎也連帶削弱推特的影響力;數據顯示,Threads推出幾天內,推特網路流量就比去年同期減少了11%。

推特網路流量下降11%。圖/路透社、美聯社、CNN(資料畫面)

外媒指出,「這說明了馬斯克對推特的管理有多糟糕,將真相與事實拒於門外,推特變得非常非常混亂,人們都在尋找替代方案,Meta正好填補了這個空缺。」

值得注意的是,Threads尚未開啟「#標籤」以及關鍵字搜尋功能,也還沒有接受廠商打廣告,等到Meta全力出擊,社群媒體市占版圖恐怕重新大洗牌。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