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有大樓住戶控訴保全態度不佳,原因竟是保全沒替住戶代墊「貨到付款」的包裹錢,導致包裹被退貨,面對控訴,不但保全覺得很無奈,管委會也認為,法令沒規定保全有代付貨款的責任,將會和保全公司協調,並發公告力挺保全。

法令無規定 管委會力挺保全「無須代墊貨款」

大樓保全替住戶處理大小事,但現在傳出,只是無法替住戶代墊貨款,就遭投訴態度不佳,也讓當事保全人員真的好無奈。當事保全說,「你不能說他不對,因為他就去跟管委會投訴,說管理員態度不好,管理員也是很難做」。

就怕丟了工作,當事保全不敢說太多,只是爭議一出也引發關注,目前管委會與保全公司協調後,也貼出公告力挺保全,認為現在網購詐騙很多,為了避免糾紛,保全不需要代墊貨款,而針對保全態度問題則會再教育。

只是遇到貨到付款時,究竟該怎麼做?其他資深保全提出建議表示,「叫他先聯絡收貨人,跟他確認一下,再跟我們管理室通知,確認沒有問題,方便的話就先幫他代付」。

台南/黃富祺、吳雪禎、徐萱蓉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