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台視新聞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台視新聞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透露出訪日本時,自民黨幹事長直接跟他說,台灣沒有辦法參加CPTPP,要死了那個心。不過卻被駐日代表謝長廷打臉,柯文哲的訪問對象中,根本沒有自民黨幹事長茂木敏充。民眾黨也澄清,柯文哲見的是自民黨「參議院」幹事長世耕弘成。對於整個事件,柯文哲今(12)天出面喊冤,自己當時根本沒有講人名,卻被媒體操作在講另一個人,這樣「穿鑿附會、以訛傳訛」的情況應該要節制。

柯文哲強調,他去日本訪問有圖有真相,拜訪的是自民黨參議院幹事長世耕弘成,也沒有說有拜訪自民黨另一名幹事長,「不曉得哪一個媒體弄一個我去拜訪自民黨另一個幹事長,然後開始做新聞」。

柯文哲喊冤,「我講A你們就講B,然後再說我出來否認B,好像講的我在說謊的樣子」,更直言台灣新聞每天這樣操作,媒體現在全部被控制,他不知道要怎麼辦,呼籲這種「穿鑿附會、以訛傳訛」至少要有點節制。

接著有記者追問,是否覺得是媒體弄錯他的意思,其實並非講錯了人,柯文哲回答,「不是啊,我根本沒有講人名。」不過他也坦承,自己沒有講到「參議院」三個字,只講了自民黨幹事長,但是也沒有講人名,就被故意把另外一個幹事長人名套入,他認為是「以訛傳訛」。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