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仍要注意午後雷陣雨。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今日仍要注意午後雷陣雨。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今(12)日多數時間主要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不過午後仍應留意大台北、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建議午後外出最好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溫度方面,各地高溫普遍約32、35度,其中有6縣市亮起高溫燈號。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清晨至上午之間台南以北地區及澎湖也有零星短暫陣雨,在迎風面的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可能有不定時出現的局部短暫陣雨,不過多數時間和其他地區一樣,主要為多雲到晴,而午後仍應留意大台北、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各地高溫普遍約32到35度。圖/台視新聞

氣溫方面,沒下雨之時各地仍悶熱,高溫普遍約32到35度,其中台北市、雲林、台南、高雄、屏東及花蓮有局部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可達過量至危險級,應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高溫資訊。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另外,預計週末水氣會再增加,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昨日說明,週末開始台灣上空的太平洋高壓還會稍微再向北退一些些,相對而言整個大低壓帶會往西北方向移動,而低壓帶中會有熱帶擾動消長,但是否會成形熱帶系統移向台灣,或是有水氣影響天氣,氣象局將持續觀察。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12日環境風場為東南風至偏東風,迎風面擴散條件佳,北部空品區位於下風處,污染物稍易累積;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氣象局:https://www.cwb.gov.tw/V8/C/
環保署:https://airtw.epa.gov.tw/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