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遭霸凌的男童薛登。圖/CNN
美國遭霸凌的男童薛登。圖/CNN

校園霸凌事件層出不窮。美國有一名小男生因身材豐腴,經常遭人嘲笑,但他很堅強,化挫折為力量,到處努力交朋友,勇敢的故事透過網路傳播,讓小男孩瞬間暴紅,獲得高人氣,也讓校園霸凌問題再度獲得重視!

遭同學霸凌!男孩「化挫折為力量」主動交朋友

「請問你認識大約11到12歲的小朋友嗎?因為我非常想交朋友!」小男生薛登(Shayden Walker)日前到鄰居家敲門,希望交到同年紀朋友,因為他在學校老遭到同學霸凌,以各種理由欺負他,讓薛登很受傷,決定轉化心倩,主動出擊交朋友。

「找朋友」畫面PO網暴紅 民眾發起募款助弱勢

鄰居心疼薛登被同學欺負、渴望友誼,把這段門口監視器畫面PO上美國抖音,也把他的故事說出來,在網路上引發迴響,大家也發動捐款,一下子就募集近4萬美元,要幫助被霸凌弱勢族群。

薛登的鄰居布利南(Brennan Ray)表示,「若你能挺身而出幫助人,就能扭轉風氣、消除霸凌。」薛登的媽媽說,「他曾經被嚴重霸凌到生病住院、深感孤立,我好難過,非常傷心。」

薛登因為敲門渴望友誼的影片,在網路上暴紅,知名度大開,也讓他的心情逐漸開朗起來,他更以親身慘痛的經驗呼籲大家,遭到霸凌真的很受傷,希望大家將心比心、互相友愛,讓霸凌從校園消失,大家相處更和諧。

《台視新聞》關心您:
※拒絕暴力請撥打110;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1953※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