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在台灣政壇超過40年,擅長調解紛爭,尤其在擔任立法院長時期,多次解決藍綠歧見,被外界封為「喬王」,而現在他竟然要開課教大家「談判協調」,這件事被網路社群轉分享,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笑說「王金平要教談判技巧,就像麥克喬登教打籃球一樣,是藍鑽級講師」,還沒開放報名就吸引上百名網友詢問。

王金平開課教「談判協調」 網友:他肯定有過人之處

網站上釋出開課消息,王金平要開課了,教的還是「談判協調」,消息一出,搶報名的訊息雪片般飛來,上百名網友都想+1,年輕人也很感興趣,民眾表示會想參加,他認為政治人物到一定的高度,在某方面肯定有他的過人之處,更何況王金平的待人處事這麼受到推崇。

另外也有人覺得這是一個非常寶貴的經驗,尤其王金平在立法院有這麼豐富的協商談判實務經驗,以前都說立法院協商好像是密室協商,那裡面可能是真正需要談判技巧的地方,可能是很多民眾跟媒體不曾曝光的寶貴內容。

王金平要教談判,從技巧、心理戰、策略到進退應對,網友直呼「這等級跟麥克喬丹教打籃球差不多」、「以後談判先嗆跟王金平學的,人家就先縮了」、「真 藍鑽級講師」。

王金平開課教談判協調。圖/台視新聞
網友讚王金平開課。圖/台視新聞

王金平任立法院長17年藍綠都服氣 認「備課壓力大」

此外,王金平當選戰操盤手也有一把刷子,曾替韓國瑜操盤三山造勢,翻轉高雄立大功,王金平更縱橫立法院超過40年,還是台灣任期最長的立法院長,在任17年讓藍綠都服氣,不負公道伯名號,想上課的人不分年齡層,較年長的民眾也說,有聽過他很厲害,應該是最棒的,還蠻欣賞他個人作風。

而王金平私下坦言,備課壓力很大,畢竟民眾期望高,都想見識高手談判祕訣。

台北/呂欣玫、馮浩宇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