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最近與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隔空互相喊話,今(11)天郭台銘臉書上再發文,引述《三國演義》馬超、韓遂遭曹操「離間」的故事,明說「有心人士」在見縫插針,他同時也喊話國民黨高層,他始終一路情義相挺,期盼彼此可以共同努力。

郭台銘初選失利後動作頻頻,他在近日與黃健庭隔空交火後,11日上午又在臉書發文,還引用《三國演義》馬超與韓遂被離間的故事,呼籲非綠執政營一定要團結。


國民黨發言人林家興回應,雙方保持開放的交流和溝通,相信郭台銘一定會遵守他的承諾,支持侯友宜、共同下架民進黨。

黃健庭爆B計畫掀波!侯朱向郭喊話兌現承諾

不過距離23日國民黨全代會剩不到兩個禮拜,如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調暫時落後,而黃健庭在10日也爆出,如果郭董爭取總統失利,有一個「B計畫」就是爭取入主立法院,反遭郭辦批評。

看似雙方距離越來越遠,也就表示整合可能越來越低,侯友宜、黨主席朱立倫持續向郭董喊話,希望他可以盡早回歸,兌現承諾。

侯友宜喊話,好朋友們可以團結在一起、一起共同面對;朱立倫則說,爭取大家團結支持侯友宜,這段過程當中就是盡最多的努力,團結一切的力量。

侯、郭7/12行程先後赴台東有望同框

外界傳聞,郭台銘文中的「有心人士」恐怕是來自綠營,因為一旦郭台銘宣布獨立參選,勢必分食藍白選票,等於保送賴清德,而侯友宜12日選務行程將會前往台東參訪,正好郭台銘12日傍晚也會到當地,這兩位「關公兄弟」有沒有機會同框,行程會不會重疊,也讓政壇高度關注。

台北/桑輔成、張元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