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雙雄6月整體營收、客運營收創新高。示意圖/非凡新聞
航空雙雄6月整體營收、客運營收創新高。示意圖/非凡新聞

連假瘋出國,帶動高載客率、高票價榮景,航空雙雄6月整體營收、客運營收創新高!長榮航6月客運營收年增超過9倍;華航則是年增超過8倍。不過出國旅遊這麼夯,就有一些線上起家的旅行社,就怕不是航空公司過去切票主要合作夥伴,不約而同改推包機行程。專攻單一的二線城市,像是越南峴港和日本高知等,業者也表示,包機效果成效良好,帶動業績,6月都有突破進展。

在疫情之後,台灣直飛日本二線城市佐賀,成為許多人的選擇。易飛網副總經理張瑞琳指出,其實從去年12月,就開始有包機,「從峴港開始,4月以後加入佐賀,包機比較聚焦在這條線上,當然會比較專精,機位的保證度也比較高,所以對營收來講,就會提升」。

走訪峴港龍橋夜景,看震撼的佛手黃金橋,目前越南峴港包機,業者表示天天飛,10月以前已經售出9成。

就怕不是航空公司過去切票主要合作夥伴,旅行社搶先佈局包機行程。易飛網今年第一季就呈現,2020年以來首度轉虧為盈,光是6月營收,就來到2.24億元,創下上櫃掛牌九年以來新高紀錄。

包機衝業績!燦星旅6月營收破億 H1四年最佳

而同樣受惠包機帶來的助攻,還有著墨在泰國普吉島和日本高知,包機直航的燦星旅遊,5、6月連續兩個月的營收衝高,6月更直接突破1億元大關。

燦星旅遊總經理殳蓁蓁表示,「我想包機是一個手法,因為在旅遊市場裡面,你要有足夠的機位,才有辦法去做向上提升的部分」,從5月10日開始開飛,整個成效很不錯,所以也在昨天趁勝追擊,把冬季也簽下來了,讓機位數能夠一路到明年3月底。

不只包機行 旅行社放眼歐洲、中東郵輪市場!

目前燦星旅直飛泰國普吉島和日本高知、易飛網直飛日本佐賀跟越南峴港,都和台灣虎航合作,易飛網接下來也將計畫針對歐洲、中東進行遊輪旅遊布局。

業者推包機行程,專攻單一二線城市,以新旅遊路線,降低機票成本的方式,一同分食旅遊商機大餅。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