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出現「巨型龍爪」。圖/翻攝自民眾空拍畫面
日月潭出現「巨型龍爪」。圖/翻攝自民眾空拍畫面

繼「巨魚吞九蛙」,日月潭又現「巨型龍爪」!日前才有民眾透過空拍機俯瞰日月潭,驚見「巨魚吞九蛙」的趣味畫面,現在又發現新奇景,玄光寺碼頭浮排與綿延起伏的山勢相接,變成如同「巨型龍爪」伸出潭面,相當有趣。

巨魚吞九蛙、巨型龍爪相繼出現 民眾稱奇

空拍機鳥瞰日月潭,又有新亮點,在月牙灣附近俯瞰玄光寺碼頭時,綿延不絕的山巒銜接一旁碼頭浮排,就像是巨型的龍爪牢牢抓住日月潭面,引發路過的民眾熱烈討論,有民眾表示,覺得有像龍爪。

「巨型龍爪」伸出潭面一般,加上之前弧型觀景台的「巨魚吞九蛙」,全都增添日月潭新話題。

山巒銜接碼頭浮排,如同「龍爪」。圖/翻攝自民眾空拍畫面
巨魚吞九蛙。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九蛙又見3蛙浮出!民眾憂恐缺水 發電廠:免驚

不過近日艷陽高照,九蛙浮出3隻,也讓民眾擔憂水位問題。台電解釋,水位降低主要與發電有關,台電大觀發電廠副廠長洪文龍說明,配合電力系統的運轉,發電廠會做抽水及發電,所以日月潭每天水位最高的變動量,會高達2公尺。

台電表示,上回梅雨季節已經讓日月潭喝足了水,只不過近期還有稻作需要灌溉,大家還是要節約用水,有水當思無水之苦。

九蛙有3隻浮出水面。圖/台視新聞

南投/曾如成、李承庭、周郁庭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