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防疫團隊清消。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高雄防疫團隊清消。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本土登革熱疫情持續升溫,今(11)日高雄新增1例病例,為8個月大女嬰,是近5年來年紀最小的患者,女嬰近期曾有台南疫情群聚地區的足跡;台中出現首例本土登革熱個案;雲林今日新增3例個案,皆有荷苞村或荷苞山桐花公園活動史,桐花公園封園一個月。

高雄8個月大女嬰確診登革熱 近5年來年紀最小個案

高雄市衛生局說明,今日高雄新增本土登革熱確診1例,為居住於湖內區8個月大女嬰,經疫調近期曾由家人帶至台南市仁德區,是登革熱疫情群聚地區,女嬰7月5日開始出現發燒、四肢紅疹等登革熱疑似症狀,經就醫後仍持續發燒,7月8日就醫採檢NS1快篩陽性並通報,經實驗室檢驗為PCR陽性確診。

高雄也新增1例境外移入登革熱確診,是居住在左營區的20多歲男性,經疫調6月29日從泰國入境返國,7月4日出現發燒、頭痛及肌肉痠痛症狀,7月4日、5日及8日曾前往醫療院所就醫,7月9日至醫院急診後住院,登革熱NS1快篩陽性,經實驗室檢驗為PCR陽性確診。

防疫團隊今日已針對兩名個案居住地半徑100公尺的室內外,同步地毯式孳生源檢查及噴藥滅蚊等緊急防治工作。

台中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個案 有台南市足跡

台中出現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個案,衛生局今日接獲疾管署通知,日前通報沙鹿區NS1陽性個案檢驗結果,是本土登革熱確定個案,因潛伏期間個案有台南市東區及仁德區活動史,研判感染地為台南市。

台中衛生局說明,7月6日接獲疑似個案通報時,當日就完成詳細疫調,並在個案於工作地及活動地5個行政區成立區級防治中心,7月7日全數完成防治工作,全力圍堵本土登革熱疫情,衛生局也呼籲民眾,如果出現疑似症狀,請儘速就醫。

台中市防疫人員人員執行積水容器孳清及刷洗。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雲林新增3例 荷苞山桐花公園封園一個月

雲林今日新增3例確定病例,皆為7月6日及7日通報的疑似個案,其中古坑鄉荷苞村1例、斗六市公正里1例、台西鄉海口村1例,3例都是由醫院通報確診。

經疫調,確診個案均與高風險區有居住或活動的關聯性,因個案都有荷苞村或荷苞山桐花公園活動史,古坑鄉公所宣布,桐花公園封園一個月,並請轄區派出所加強巡邏。

雲林縣防疫人員進行相關地區化學防治作業。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桐花公園封園一個月。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