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開放分科測驗考生查看考場。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今天下午開放分科測驗考生查看考場。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分科測驗將在明後(12、13日)兩天登場,今(11)日下午2點至4點開放考生查看試場,考生可在試場外查看座位。今年分科測驗開放親友陪考,並設置備用試場提供出現發燒、呼吸道症狀或是新冠肺炎篩檢陽性的考生使用,除了在備用試場應試的考生,其餘考生考試時可自主配戴口罩。

下午2點起開放看考場 禁入教室

大考中心說明,今年總計有4萬2千多人報考分科測驗,今天下午2點至4點開放考生查看試場,不過建國高中考場配合辦理國家考試,查看試場時間調整為下午4點至傍晚6點;查看試場時,僅可在場外查看座位,不能進入試場內。

開放親友陪考 應試不需全程戴口罩

配合防疫措施調整,這次分科測驗不再管制考場進出動線,並開放親友陪考,不再製發入場識別證,考生可直接進入考區。各考區會設置第一類備用試場,提供發燒、呼吸道症狀、流感或考前罹患傳染性疾病(如:水痘等)考生使用;第二類備用試場提供新冠肺炎篩檢陽性考生使用。

除了在第一類、第二類備用試場應試的考生,必須全程配戴口罩外,其餘考生可自主配戴口罩。若考生應試時選擇配戴口罩,在監試人員查驗身分時,須配合暫時脫下或拉下口罩至可辨識面貌;須全程配戴口罩的考生,查驗身分後要立即戴回口罩。

考生務必攜帶有效證件正本 答題卷以正楷簽全名

大考中心提醒,考試當天考生務必記得攜帶應試有效證件正本應試,如未攜帶規定的應試有效證件正本,經監試人員查核並確認是考生本人無誤者,仍會准予應試,但若未依簡章規定,在當節考試結束鈴聲響畢前,將應試有效證件正本送達試場或考區試務辦公室,會依違規處理辦法扣減該節成績。

應試有效證件正本包括:國民身分證、有照片的全民健康保險卡、汽機車駕駛執照、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證明、護照或居留證。健保卡需要附照片才是有效證件;學生證無論有沒有照片,都是無效證件。

考試開始鈴響前,考生僅可目視核對答題卷上所印是否為本人應試號碼、姓名,並與座位標示單一致,但不得翻閱試題本與答題卷,亦不得劃記、書寫、作答等。考試開始鈴響後,考生即可開始於答題卷上的「確認後考生簽名」欄以正楷簽全名與作答,若因故使用備用答題卷考生,備用答題卷上無考生應試號碼與姓名,仍須正楷簽全名。

教育部長潘文忠在臉書仿農民曆,預祝考生「大吉」,並提醒考生,「應試宜」 攜帶有效證件正本,在考試文具部分,可以攜帶黑色2B鉛筆、橡皮擦、黑色原子筆、直尺、修正液(帶)、圓規、三角版、量角器等。

「應試忌」行動電話、穿戴式裝置、計算機、電子辭典、多媒體播放器材、教科書、參考書、試題本等。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