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佩琪發聲替柯文哲抱屈。圖/翻攝自陳佩琪臉書
陳佩琪發聲替柯文哲抱屈。圖/翻攝自陳佩琪臉書

網紅「館長」陳之漢與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發起「公平正義救台灣」活動,號召民眾16日走上凱道,訴求居住正義。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也將參加遊行,卻有人把他們擁有的房地產拿出來檢視,批柯參加這遊行無正當性。柯文哲妻子陳佩琪則跳出來緩頰,表示其實他們也是「屋奴」,並說「靠著自身辛苦工作所得,買一間自用房地產的人,難道就無權談居住正義?」

陳佩琪在臉書發聲,指出2010年底,他們夫妻拿出20多年的積蓄,付頭期款買信義路上的房子,向銀行借貸並分期付利息,之後也不免俗地落入「屋奴」的行列,每個月幾乎把大半的薪水貢獻給了房貸,「我們收入雖較一般上班族高,但買了房子後,還是把一半以上的收入貢獻給了建商和投機客,這和一些收入較低,也是貢獻大半收入買蛋白區房子的人有什麼兩樣?」

陳佩琪回憶道,當初是為了柯文哲去台大醫院上班方便,才買了近醫院的房子,三年後他離開醫院去選舉,當時就有人把他們買進三年的房子加價到億元,藉此嘲諷他們也是住豪宅、無權談居住正義,「房子是我們買來自住用的, 當下值多少錢,對我們來說只是紙上富貴,沒拿來炒作買賣, 現值多少錢,一點意義也沒有」。 

陳佩琪強調,只要證實家產是自己努力工作所得、房子是拿來自住的、有誠實向政府繳稅,有錢買自用房子不是罪過。所謂居住正義,就是把房地產當成實現居住幸福用,而不是拿來投資炒作用,「靠著自身辛苦工作所得,買一間自用房地產的人,難道就無權談居住正義?」

陳佩琪最後無奈表示,柯文哲於2014年第一次出去選舉時,就曾有人講到他們的住宅,她當時說「我們工作27年,買房的資金均是夫妻辛苦工作所得,努力工作、貢獻社會,沒有掠奪社會資源,更沒有玩對社會沒有貢獻的金錢遊戲」。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