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科測驗考場前兩天才公布,家長抱怨來不及訂便當。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分科測驗考場前兩天才公布,家長抱怨來不及訂便當。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今年大學分科測驗即將在7月12、13日舉行,試場分配表及考試地點於今(10)日在大考中心網站公布。但有家長抱怨,考試前兩天才公布,這讓一直以來協助考生們處理考試業務的考生服務隊,只有一天可以統計考生要訂便當的人數,實在措手不及;家長也指出,還有考生被分配到離學校較遠的考場。對此,大考中心回應,相關試務期程去年8月就已經公告,對於家長意見,將評估未來大考中心的作業時程是否有縮短的可能性。

考場前兩天才公布 家長怨「剩一天」訂便當

過去考生們繃緊神經埋頭填寫試卷,而今年度的大學分科測驗即將在7月12、13日舉行,試場分配表及考試地點於今日在大考中心網站公布。但有家長投訴,考試地點公布太慢,讓家長們措手不及。

台北市高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總會長表示,過去指考時期,大考中心在考前5至7天就會公布試場分配表,而各個學校及家長們會組成考生服務隊,在考場協助考生並代訂便當。但今年大考中心在考試前2天才公布,考生人數又比去年多出1.3萬人,只有一天的時間讓考生服務隊統計需要代訂便當的學生人數。

大直高中學生家長會會長黃淑惠強調,這回分科測驗在上班日,雙薪家庭的家長根本無法帶午餐給孩子吃,加上天氣炎熱,學生不一定熟悉考場週邊環境,就怕有學生頂著豔陽排隊買午餐,甚至餓著肚子考試。

家長會會長黃淑惠表示,便當今天一定要結束統計,才能讓廠商有多一天的時間去做準備,並喊話「只希望我們的孩子在考試時有便當可以吃,看能不能多一個禮拜,讓我們能多做準備。」

分科測驗考場惹議 建中生至明倫高中考試

另外,北市高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總會長也提到,部分就讀同一所高中的考生們被分配到4、5個考場,甚至有建中考生被分到距離較遠的明倫高中考場,也讓家長們無法接受。

考場公布時間惹議 大考中心:去年8月公布期程

對此,大考中心回應,相關試務期程去年8月就已經公告,對於家長意見,將評估未來是否有「縮短作業時程」的可能性。而家長只希望學生們能考試順利,盡可能減少外部因素干擾。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