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局長鄭明典過去就經常在臉書發文,提醒民眾天氣變化,或者是有趣的天氣現象,在臉書上坐擁19萬粉絲,不過這位堪稱「網紅級」的局長在7月16日就要屆齡退休了。鄭明典說,在氣象局任職31年,印象最深刻的一次颱風是2009年的莫拉克颱風,在那次颱風之後接下預報中心主任的職位,心裡想的很簡單,希望可以精進預警系統,不希望看到類似的事情再發生。

鄭明典臉書擁19萬粉絲 堪稱「網紅級」局長

氣象局長鄭明典將於7月16日屆齡退休,正在打包整理辦公室裡這幾10年來的氣象研究資料,打包到一半突然想起外頭高溫炎熱,隔天午後對流就要增強,馬上在臉書發文提醒大家。

氣象局長鄭明典將於7月16日屆齡退休。圖/台視新聞

而今年2月美國領空出現中國「間諜氣球」,鄭明典當時曾談論此事造成爭議。他今天受訪時坦言,「也沒有想很多啦,之前那個氣球事件,好像也造成一些人的困擾。」

氣象局長鄭明典收「紀念郵票」 粉絲敲碗:何時賣?

不避諱談起過去爭議,氣象局局長鄭明典沒架子、真性情,更喜歡跟大家分享有趣的天氣現象,他的臉書吸引超過19萬粉絲追蹤,而這位堪稱網紅級的局長在7月16日就要屆齡退休了,最近他也收到中華郵政送的「紀念郵票」 ,上面印著「強風特報!放假囉」,還強調說「7月16日起就可以週休7日」。不少粉絲看了也敲碗,希望郵局可以開賣這款郵票。

中華郵政送鄭明典「紀念郵票」。圖/翻攝自Facebook@mdc.cwb

氣象研究47年氣象局31年 鄭明典7/16退休

1991年鄭明典從美國返台後進入中央氣象局任職,歷經科技中心主任、氣象預報中心主任等,印象最深的是2009年莫拉克颱風。鄭明典透露,他在莫拉克颱風後才接任預報中心主任,坦言此事影響他最大,不希望再看到類似的事情發生。

2020年當上局長,鄭明典在氣象局堅守崗位31年,如今即將榮退,在氣象局的日子倒數計時。

台北/鄭伊珊、黃明聖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