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捷運5月10日撞上高空掉落的吊臂,造成1死10傷,靜宜大學助理教授林淑雅不幸罹難,事隔兩個月,民間團體發起「討真相、要咎責」靜默繞行行動,選在事故發生時的12點27分,集體到豐樂公園站默哀,還搭捷運到市府抗議,要求公開調查資訊及確實提出檢討及改善時程,不要就這樣算了。

民團集結豐樂公園站 12:27事發時刻默哀

12點27分一到,大家低頭默哀一分鐘,將近30個民間團體集結在捷運豐樂公園站,選在中捷事故發生的那一刻默哀,沒有慷慨激昂的抗議吶喊,他們用靜默方式表達訴求,接著一行人搭捷運繞行到市府,提醒大家「不要就這樣算了」。

台灣廢除死刑推動聯盟副執行長吳佳臻強調,要求建商或者是中捷或者是台中市政府,負起調查真相的這個責任。

民團為中捷事故默哀。圖/台視新聞

民團要求「檢討、改善」 市府承諾、中捷提9措施

台中捷運5月10日撞上高空掉落的吊臂,造成1死10傷,致力於捍衛人權的行動者林淑雅教授不幸罹難,當時學生哭紅雙眼,無限遺憾,事發兩個月,民間團體不滿事件真相至今仍混沌未明,決定集結。

民團在市府前集結,要求檢討、改善。圖/台視新聞

最後市府派人做出承諾,台中市公共運輸及捷運工程處長張應當表示,市政府一定會依照運安會的調查結果,做更進一步的檢討,以及各項精進措施。

另外,中捷回應,事故發生後共提出9項精進措施及2項設備優化方案,也已完成447人次教育訓練及演練,並辦理異物入侵大型模擬演練,以加強人員應變能力,要從悲劇中記取教訓,讓乘客能安心搭車。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