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知名景點「抹茶山」近年來暴紅,為了讓年長者也能輕鬆上山一睹美景,曾有地方人士建議,在上面興建「纜車」,引起熱議。建纜車是否可行?縣府委託顧問公司評估結果出爐,認為不符合經濟效益,且影響自然生態,傾向不建議開發。

地方建議五峰旗-抹茶山建纜車 民眾看法兩極

山頭一整片翠綠植被,在陽光照射下美不勝收,宜蘭縣知名景點「抹茶山」每逢假日總是人山人海,為了讓年長者也能上山一睹美景,曾有地方人士建議,在五峰旗風景區和抹茶山之間,拉一條「纜車」。

由於山路不好走,加上步道全長約6.7公里,年長者體力負荷大,有民眾贊成建纜車,「有機會蓋起來,60、70歲的老人家可以去看一看抹茶山的樣子。」但也有人持反對意見,「很無聊,它就是要給人家爬山的,長輩你歲數到了你爬不上去,你就到通天橋就OK了!」

評估結果出爐!纜車不符經濟效益不建議開發

纜車是否可行,縣府委託顧問公司評估結果出爐,認為不符合經濟效益,以及影響自然生態,傾向不建議開發。宜蘭縣府工商旅遊處長李東儒表示,「目前有初步的評估出來,不過因為相關的論述需要補強,所以我們把初步的結論,先退回給顧問公司,重新再進行論述的補強。」

縣府表示,會請顧問公司重新評估,再與地方人士溝通,達成共識之後,才會決定要不要興建纜車。

宜蘭/李科彥、吳玟誼、何佩珊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