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山討論是否興建纜車。圖/藍夏如提供
抹茶山討論是否興建纜車。圖/藍夏如提供

宜蘭知名景點「抹茶山」近年來暴紅,為了讓年長者也能上山一睹美景,曾有地方人士建議興建「纜車」,縣府委託顧問公司評估,結果出爐傾向「不建議開發」。

山巒層層堆疊,一整片翠綠植被,陽光照射下相當美麗,宜蘭知名景點「抹茶山」每逢假日總是人山人海,但由於山路不好走,加上整條步道全長約6.7公里,對年長者來說體力負荷較大,就有民眾建議,是否能在五峰旗風景區和抹茶山之間拉一條「纜車」,引起熱議。

有民眾贊成,表示有機會蓋起來,老人家可以去看看抹茶山的樣子;但有反對的民眾,直說很無聊,他認為爬山就是要給人家爬山,長輩歲數到了,爬不到就不要去聖母山莊、抹茶山,就到通天橋就可以了。

抹茶山評估是否興建纜車,提供年長者登山。圖/台視新聞(非新聞相關人物)

纜車是否可行,經縣府委託顧問公司評估結果出爐,認為不符合經濟效益,以及影響自然生態,傾向「不建議開發」,不過縣政府表示,會請顧問公司重新評估,再與地方人士溝通,達成共識之後,才會決定要不要興建纜車。

宜蘭/吳玟誼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