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南京西路今(10)天發生天坑塌陷,距離民宅不到三公尺,附近住戶說住了四、五十年,從來沒發生過這樣的事情,很擔心會持續擴大,而目前現場挖土機也進行路面開挖,確認底下衛工管狀況。

北市發生天坑意外,目前現場進行開挖工程,怪手將路面刨開,確認地底下衛工管漏水狀況,而且也要挖開後才能進一步填平,當地永樂里里長林宗穎指出,這邊住戶大概都住了5、60年,目前最擔心停水停電問題,希望有關單位趕快確認天坑到底是因為什麼原因發生,一次把它解決,不要再讓住戶擔心。

附近住戶擔心停水、停電。圖/台視新聞
怪手持續對路面開挖。圖/台視新聞

至於天坑塌陷,住戶透露擔心建築物結構受到影響,林宗穎表示,稍早土木技師工程師有確認地下室、建築,表示沒有什麼疑慮,請住戶放心,也希望不要再有第三次情況發生。

穩固地質 南京西路路面開挖、灌混凝土改良地質

而目前南京西路現場開挖持續進行中,之後路面整個開挖過後,除了穩固地質,也還要進行大概3-4天的地質改善,因為衛工管改道後,底下土層還是非常不穩定,必須灌混凝土進行地質改良。

台北市長蔣萬安也說,目前最重要的是針對路面塌陷周邊區域進行全面監測,其次是在封路確保交通不受影響,現已找出原因是污水管破損,已即刻進行封管及繞流分管系統推進作業。

蔣萬安表示,市府相關單位都已經到場了解,路面塌陷周邊將持續進行監測,先確保工程能夠全部完成、安全無虞,接著要確保公共安全狀況的排除,這是最重要的。

台北/李若慈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