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故前日相安倍晉三遺孀17日將訪台。圖/翻攝自Instagram@akieabe
已故前日相安倍晉三遺孀17日將訪台。圖/翻攝自Instagram@akieabe

據日媒《產經新聞》今(19)日報導,有多名關係人士透露,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的遺孀安倍昭惠,受到台灣安倍晉三之友會等團體的邀請,預計將於17日至20日訪問台灣,除了將前往已故前總統李登輝的墓祭拜之外,也將與總統蔡英文見面。

據消息人士透露,安倍昭惠將與日本參議院議員山谷繪里子於17日訪台,首日將與台灣安倍晉三之友會會長陳唐山,以及與接受該協會提供的安倍獎學金的日本留學生進行交流。

18日,安倍昭惠將前往高雄紅毛港保安堂,訪問去年9月台灣人志願者所打造的安倍晉三紀念銅像;18日下午則前往台南市,參觀在美術館舉辦的安倍晉三攝影展。

而安倍晉三先前於2021年7月接受《產經新聞》採訪時表示,如果條件允許,他有意願去李登輝的墳墓參拜。因此消息傳出,昭惠將於19日上午,拜訪前總統李登輝的墳墓;並於19日下午,前往總統府,與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賴清德會面。

陳唐山也表示,安倍前首相為推動台日關係做出了許多努力,因此希望昭惠能夠感受到台灣人民,對安倍前首相的感激之情。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