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當局針對TikTok「跳船挑戰」發出警告。圖/翻攝自Tiktok
美國當局針對TikTok「跳船挑戰」發出警告。圖/翻攝自Tiktok

短影音社群平台TikTok(抖音)時常帶起使用者「跟風」挑戰,雖說這吸引不少年輕人加入TikTok,但也恐意外釀成悲劇。近期美國阿拉巴馬州就對TikTok的挑戰模式發出警告,指稱在半年內,已經有4人因為拍攝TikTok的「跳船挑戰(Boat jumping)」而喪命,呼籲民眾切勿再跟風嘗試。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阿拉巴馬州當局表示,過去半年內,出現許多時下流行的「跳船挑戰」的挑戰者,目前已經有4人死亡,其中1人還是一名父親。

阿拉巴馬州當地救援隊隊長丹尼斯(Jim Dennis)表示,這些事件原本都是可以避免的,第一名受害者是發生在今年2月,男子跳入庫薩河後死亡,事發當時他的妻子與小孩也在現場幫忙拍攝,「不幸的是,妻子意外成為這起死亡事件的紀錄者」。

自從第一起死亡事件發生後,很快再發生三起類似事件,而4人都是事發後當場身亡,讓丹尼斯無奈表示,「人們在面對攝影機時,似乎更容易做出愚蠢的行為,因為他們想要在網路上向朋友炫耀」,並提醒民眾別再從事類似活動。

從網路流傳的影片中可以看到,許多網友在高速行駛的船上,突然從船尾後空翻或是直接跳入水中。阿拉巴馬州當局慎重警告,儘管水面上看似十分平靜,但船隻的移動會造成水面如同混凝土一樣堅硬,「如果一個人在沒有保護頭頸部情況下,從移動的船上跳下,可能會永久癱瘓,甚至可能立即死亡」。

※《台視新聞》提醒您: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