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懷疑妻子另結新歡,持獵槍射傷她。圖/台視新聞
老翁懷疑妻子另結新歡,持獵槍射傷她。圖/台視新聞

宜蘭縣92歲丁姓老翁懷疑77歲妻子另結新歡,竟在住處拿著獵槍,朝妻子的房門射擊,造成門後妻子中彈送醫,所幸無生命危險,警方將老翁帶回偵辦,並在屋內查獲1把美製雙管獵槍、24顆霰彈,經查這是老翁40年前合法申請持有的獵槍,如今被老翁拿來射傷另一半,警方正在申請撤銷執照,並將老翁移送法辦。

丁姓老翁與妻子結婚超過半世紀,年齡差15歲,但感情不睦分房睡,昨天清晨6點,2人又起口角,丁妻返回自己房間關上房門,老翁懷疑妻子帶男友回家躲進房內,一氣之下持獵槍朝房門開一槍,結果擊中站在門後的丁妻,造成她大腿及腹部受傷。

警方訊後,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及殺人未遂罪,將老翁移送法辦,同時代丁妻向宜蘭地方法院聲請緊急保護令,至於老翁持有的美製雙管獵槍,依自衛槍枝管理條例合法申請,1983年發照,已有40年歷史,如今被老翁拿來射傷另一半,警方要申請撤照。

台視新聞/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