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廳針對北九州發布暴雨最高警報。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氣象廳針對北九州發布暴雨最高警報。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台灣高溫不斷,但鄰近的日本卻是發布暴雨警報!日本九州福岡縣、大分縣近日遭遇幾十年來未曾經歷過的大雨,氣象廳今(10)天針對2縣發布警報,其中福岡發生土石流,凌晨一戶民宅被砂石沖刷,釀成一死一傷,另外在佐賀縣也有3人失聯中。

日本氣象廳今天對九州東北2縣福岡縣、大分縣發布暴雨最高警報,除了豪大雨外,提醒民眾還要留意山體滑坡、洪水等嚴重災害,根據NHK報導指出,今天凌晨4點左右,一戶民宅住有一對70多歲的夫妻,當時土石沖進住家,2人緊急被救出,然而妻子仍難逃死劫,丈夫則意識清醒,送醫並無大礙。

另外在福岡縣久留米市一間醫院,雨水灌入醫院淹水約10公分高,緊急撤離50名病患,所幸並無影響;佐賀市也發生土石流沖進民宅,其中有3名婦女失聯,目前警消人員緊急追查中。

日本氣象廳和日本國土交通省召開聯合新聞發布會,呼籲民眾前往指定避難場所,要確保自身安全,遠離低窪地區、避難到地勢較高的地方,也要留意洪水、土石流。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