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大有20多名學生昨(8)晚到熱炒店用餐,卻因白飯吃不夠,到店家Google評論狂刷1星負評。老闆表示,這群學生沒預約,進到店裡時飯桶只有三分之一的飯量,後來補了一整桶又被學生吃光。對此,學生先是發出聲明,認為沒有不妥,引發軒然大波後,又緊急刪文並前往店家致歉,還貼出與老闆的合照,盼事件就此平息。

吃不夠!學生轟熱炒店「不補白飯」怒刷負評

男子捧著空碗走到飯桶前,探頭一看,怎麼沒白飯了,接著上前詢問店員,又乖乖回到座位,但誰也沒料到,因為這免費白飯吃不夠,事後這群學生竟然到Google上對店家刷一整排負評。

學生吃光白飯還刷負評慘遭炎上。圖/台視新聞

原來北科大這群學生一行27人,8日晚間前往熱炒店用餐,總共花費6900元,事後卻控訴平均每位同學攤帳付了約255元,只吃到1.2個小碗的飯量,學生發出聲明強調,當天除了他們以外,只有另一桌8位客人,認為店家不至於負荷不了,但用餐過程1小時10分鐘,店家都沒有補充白飯。

學生吃光白飯還刷負評慘遭炎上。圖/台視新聞

學生甚至說,留一星負評確實有意氣用事的成分,「但我們並無誇大其詞,所留下的言論也都是真實遭遇,用餐者有留言評論的權利,我們覺得這並無不妥!」

補1桶還不夠 熱炒店:白飯免費不等於吃到飽

「我白飯不收費,但不代表我的白飯,是讓你們吃到飽,我不是開慈善機構!」熱炒店老闆王先生強調,學生進來用餐當時,店內飯桶只剩三分之一的飯量,但後來又補了另外一整桶飯,還是被學生吃光,老闆也說,「正常來講你要辦聚餐會,是提早先訂位,那很顯然沒有,是臨時過來的。」

從店家公布的監視器可看出,有學生裝了滿滿一大碗飯,桌上的菜卻還沒上完,認為學生就是專攻免錢的白飯。

學生專攻免錢白飯慘遭炎上 奔熱炒店和解

眼看事件延燒,大學生的聲明也引發網友怒火,9日晚間緊急刪文,並曬出與老闆的合照表示,「抱歉造成了大家的困擾,我們已經親自前往大道創意料理熱炒致歉,也和老闆解開了誤會!在店家的評論下刷負評確實是我們的錯,沒有和店家先說好也是我們的問題,感謝大家對此事的關心,我們會記取這次深刻的教訓。」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