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會面。圖/路透社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會面。圖/路透社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訪問中國,8日和中國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會面時,遭鏡頭捕捉到,葉倫3度對何立峰微微欠身點頭,似乎向對方鞠躬一般,在美國國內掀起批評聲浪。

疑「被挪出空間」鞠躬 葉倫遭批對中太軟弱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訪中,8日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會面,但是這個畫面,在美國國內掀起批評聲浪!

只見葉倫笑容滿面和何立峰握手,當他點頭的同時,身體上半部連帶彎腰前傾,一連三次,似乎向何立峰鞠躬一般,而且仔細看,何立峰還稍微後退,似乎要給葉倫更多彎腰的空間,葉倫對中國官員3鞠躬,遭批是對中國軟弱的表現。

訪中「扮白臉」修補關係 葉倫:會談有成效

「拜登總統和我,並沒有把美中關係放在大國衝突框架下看待,我們相信這世界夠大,容得下兩國繁榮發展。」葉倫此行訪中,扮白臉修補美中關係,連日總計和中國官員長談10個小時,9日記者會上,她表示會談直接、有成效,兩國關係更加站穩腳步。

訪問盼降低誤會 葉倫:美中經濟「不脫鉤」

葉倫重申,美國並不試圖與中國經濟脫鉤,強調若脫鉤,將為美中兩國帶來災難性衝擊,進而影響全球經濟。

不過葉倫也承認,兩國間有重大分歧,不可能靠一次會談解決問題。葉倫此行目標是建立和北京新經濟團隊的關係,降低誤會風險,傳遞美中繼續經濟合作的訊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