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行人路權受到重視,但在高雄岡山,行人紅燈亮了,有阿伯還在慢慢過馬路,小客車和機車緊急煞車禮讓,結果後方騎士當場追撞,連人帶車摔了出去,而阿伯卻只看一眼,就頭也不回離開,被當事駕駛怒罵「這是肇事逃逸」。警方表示,阿伯紅燈穿越斑馬線,依據道交條例可開罰500元。

「你不要走!」騎士追撞摔車 阿伯「看一眼」快閃

路口號誌是綠燈,小客車正要通過,但這時一名阿伯還在慢慢地過馬路,駕駛急踩煞車,下一秒一台機車追撞,當場連人帶車摔了出去。

事發在高雄岡山維新路口,8日晚上7點多,小客車為了禮讓行人煞車,旁邊騎士跟著急煞,但後方騎車的李姓女子閃避不及,先是擦撞前方機車,又衝撞小客車,最後連人帶車摔飛倒地,但阿伯卻只是看了一眼,頭也不回離開,好像不關自己的事。

騎士連人帶車倒地在阿伯面前,阿伯卻頭也不回離開。圖/翻攝自Facebook社團@我是岡山人(北高雄)

民眾看了直呼,「你幹嘛要闖紅燈,你有差那幾秒鐘嗎?」、「行人應該要有行人的路權沒有錯,可是開車的跟騎摩托車的,相對的我們也要互相尊重。」

汽機車為禮讓釀追撞 行人違規罰500「不算肇逃」

岡山分局壽天派出所所長鄭全順表示,「該名行人紅燈穿越斑馬線,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可處新臺幣500元罰款,因行人並未駕駛動力交通工具,所以不構成刑法肇事逃逸罪嫌,本分局已積極調閱監視器,與查訪該行人身分。」

行人路權受到重視,從上個月30日起,只要駕駛人未禮讓行人,最高開罰6000元,為了不讓荷包失血,儘管阿伯是紅燈,駕駛、騎士還是煞車禮讓,卻反而撞成一團,也再度讓路權議題掀起討論。

高雄/陳怡瑄、徐萱蓉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