傘兵秦良丰的復健之路有了突破性的進展,他在沒撐拐杖、無人攙扶的情況下,成功靠自己的雙腿走下樓梯。秦良丰的爸爸看到這段影片感動落淚,並Po文形容,他看影片的當下正在吃的便當都成了「淚水便當」,不過吃起來卻格外美味,認為這就是兒子的努力,展現出永不放棄的精神。

沒撐拐杖、無人扶 傘兵秦良丰獨立下樓梯

陸軍航特部下士秦良丰於2018年在清泉崗基地接受跳傘訓練時,從1300英呎高空墜地,一度失去生命跡象,經過醫院搶救,一路從昏迷指數三恢復到清醒狀態,歷經5年的復健,如今有了突破性的進展。

在沒有照護人員的攙扶、沒有撐拐杖的狀況下,秦良丰站穩腳步並調整好呼吸,獨力完成下樓梯的目標;在營區內練習平地行走,秦良丰同樣不用拄拐杖,只用單手撐著欄杆,儘管有些吃力依然一步步向前行。

秦良丰首度突破性挑戰自己下樓梯。圖/秦爸爸提供

秦良丰受訪時表示,早期還在加護病房的時候,由於左腳傷得比較嚴重,直言當時「真的痛到你會把他剁了。」

兒下階梯!秦父看影片 午餐成「淚水便當」

秦良丰這五年來一直很努力,從幾乎全身癱瘓到可以下床行走,這回更首度做出突破性嘗試。收到這段影片時,秦爸爸人在公司上班,找個沒人的角落看著影片,眼淚嘩啦啦地掉,感動的淚水滴進午餐的便當內,吃起來卻格外美味,為人父的心情,感謝兒子始終沒有放棄。

秦良丰爸爸秦天人感動地說,兒子很堅強,沒有任何負面情緒,看到別人也都笑笑的,甚至會反過來安慰家人。

靠著家人的支持和堅忍不拔的意志力,秦良丰的情況日漸好轉,復健之路也許漫長,秦良丰依然會堅定地踏出每一步,迎向他的第二生命。

高雄/林宸頡、黃偉財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