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屆台北電影節昨(8)天晚間登場,影后由息影22年回歸的陸小芬拿下,她上台領獎時忍不住激動落淚;而出道17年的王柏傑,則是憑藉《疫起》首度封北影影帝,且《疫起》也獲得5項大獎,成為本屆最大贏家。另外,首次執導的柯震東以《黑的教育》入圍8項,但1個獎都沒抱回,柯震東半夜突然發文說「有些藝人有時候真的很難搞」,大吐真心話。

王柏傑奪北影影帝 虧張孝全:我得獎了

王柏傑一聽到自己拿下,第25屆台北電影獎影帝寶座時難以置信,上台領獎時難掩激動情緒。王柏傑激動表示,「15年前我在台北電影節,拿了最佳新人,現在我34歲了,我終於拿到了,張孝全我得獎了,謝謝大家。」打敗好兄弟張孝全奪下寶座,還不忘虧張孝全一下。

王柏傑不忘虧好友張孝全。圖/東風衛視提供

不只影帝競爭激烈,堪稱死亡之組的最佳女主角獎,則是由息影22年重出江湖的陸小芬奪下。藝人陸小芬哽咽表示,「謝謝長官...,我是很開心啦不是很傷心。」

陸小芬息影22年重出江湖。圖/東風衛視提供

改編SARS封院 《疫起》奪5獎項成大贏家

至於本屆最大贏家,就是講述SARS事件的電影《疫起》,除了拿走影帝獎項之外,還抱走最佳導演獎等共五項大獎。《疫起》導演林君陽表示,「《疫起》走到這個舞台,讓更多人看見。」

入圍8項全槓龜 柯震東發文「吐真心話」

而首次執導的柯震東,雖然以電影作品《黑的教育》入圍8獎,但卻全數槓龜,讓他頒獎時忍不住自嘲。

昨晚與柯震東搭檔頒獎人的王淨先說,「非常榮幸,今天可以跟柯導一起頒獎」,柯震東回應,「沒關係,不用榮幸,黑的教育一個都沒拿,所以..」,被問到有沒有什麼要抱怨的?柯震東更開玩笑表示,「沒有沒有,事後再發一些臉書。」

柯震東入圍8項全槓龜。圖/東風衛視提供

「有些藝人很難搞」! 柯震東發文引熱議

典禮結束後,柯震東在半夜發文說,真的很愛台北電影節和金馬獎,跟所有工作人員說聲辛苦了,除此之外,他還說有些藝人有時候真的很難搞,是不是大吐真心話?也引發討論。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