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非法占用公寓建築倒塌。圖/路透社
巴西非法占用公寓建築倒塌。圖/路透社

巴西東北部一棟公寓7日清晨倒塌,當局今天結束搜救行動時表示,這棟非法占用的建築物有部分坍塌,死亡人數已增至14人。

巴西非法占用公寓建築倒塌 前居民震驚

巴西東北部培南布可州包利斯塔市一間4層樓老舊公寓,7日清晨無預警倒塌,當時公寓內有10多人在裡面,警消趕緊展開搜救,許多附近的居民也一起幫忙清走瓦礫堆,搜救沒日沒夜不斷持續。

當初住在這裡的人,談到這起事件仍然不敢置信,「我媽以前住在這裡,但後來我們搬走了,人們後來占用公寓B區做了很多改建,我以前住3樓,它從A區倒到B區。」

2010年判定危樓關閉 仍遭貧民非法入侵

有3個人從瓦礫堆中幸運生還,不過仍然有14個人不幸死亡。事實上,這棟大樓早在2010年就被判定成危樓依法關閉,但仍然遭到貧困民眾非法入侵。

巴西危老建築倒塌事件時有所聞,今年4月培南布可州的奧林達市,就有6人死亡。2020年里約也有兩棟建築在大雨後倒塌,造成24人喪命。

國際中心/林信安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